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卫健中心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7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为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近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我市“两站”及周边住宿场所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开展专项监督执法检查。

本次督导行动,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共派出4支督导检查组,对全市三区一县“两站”及周边住宿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通过市、区两级联动,重点检查“两站”查看乘客健康码、测量体温情况,乘客人员信息和出行动态掌控情况,公用设施和高频接触部位的清洁消毒情况;检查住宿场所出入口测量体温、扫码、登记情况,流动人员口罩佩戴情况,公共场所通风及物表消毒频次、消毒液浓度配比情况,疫情防控宣传开展情况,消毒间消毒设施及消毒药品的使用情况,室内通风及通风口滤网消毒情况等内容。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重点,执法人员在现场督导检查时还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统计,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共随机抽查“两站”5家、住宿场所11家,发现问题、隐患24条,同时向各县区卫生健康监督机构下发了问题清单,要求一周内整改落实,并限期上报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