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积极“走出去”招商引资

发布时间:2021-11-0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008

  市商务局合理分析当前形势,找准定位、精准发力,今年下半年以来,积极主动开展“走出去”招商,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进展。

  在珠三角招商活动中,我市共有松山湖实验室绿色低碳燃烧装备和新晶体光源生产项目、 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石化运输智慧路项目、深圳市天美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酚醛呋喃树脂生产项目、深圳前海数字贸易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及联合招商中心共建项目4个优质项目成功签约,协议签约额7.75亿元,涉及高新技术、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产业类别,为盘锦加快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积聚了新的发展动能。

  在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上海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中,先后会见了10名企业家、考察了3家企业、研究了8个项目,达成多项合作意向,上合(上海)经济发展集团拟在我市布局建设全国首个地市级上合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区;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清洁能源利用、综合智慧能源服务、能源规划、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与我市开展广泛深入合作;金恪投资控股集团拟将我市优势资源纳入集团北方产业发展体系中,助力盘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SAP即思爱普公司将在盘锦建设中德合作典范项目——中国首个双碳创新中心;红星美凯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打造充满生活情调及人文色彩的新型购物空间;上海与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甲醇制氢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韩国大象(北京)食品有限公司食品深加工项目、爱思开希(南通)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半导体材料项目有效推进、加速落地。

  接下来,市商务局将积极策划筹备好冬季大招商活动,并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变展商为投资商”的要求,在11月初第四届进博会期间开展自主招商活动。同时,建立招商项目管理平台,进一步强化项目调度服务,在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包抓、成效评价、会展服务、代办服务、投资奖励、统计督查、投诉受理和涉企遗留问题化解等方面采取有效举措,推动项目落地和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