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交警线下线上宣传便民举措

发布时间:2021-11-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2

  为确保电子驾驶证便民措施推广应用工作落实落地,给更多群众企业带来便利,在我市电子驾驶证申领上线全面推广使用之际,连日来,我市交警积极开展了各项宣传工作,大力推广、宣传、引导广大驾驶员注册申领电子驾驶证。

  活动中,宣传民警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与辖区企业,通过张贴海报、面对面宣传和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推广,并对现场操作困难的群众手把手进行帮助操作。同时,还向广大市民讲解了申请电子驾驶证的好处与推广的重要意义,耐心地解答了市民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动员大家将“电子驾驶证”分享告知亲戚朋友,从而以点带面,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注册率。

  不仅线下宣传忙不停,市交管部门还在线上第一时间将“电子驾驶证”申领方式及问题详解,通过媒体及盘锦交警官方微信、抖音账号、头条账号等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布,同时利用交管12123短信平台发布三十多万条提示信息,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范围。

  推行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是公安部进一步深化拓展电子证照应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电子版,为驾驶人以及相关行业和管理部门提供“亮证”“亮码”服务,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交管”政务服务水平,更好便利群众办事和驾车出行,更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