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场执法“双随机”掌握情况更真实

发布时间:2021-10-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9

  “您好,我们是市场综合执法队的,随机检查你们店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请配合一下。”在兴隆台区某餐饮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两名队员按照规范流程,对该店进行相关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保障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力争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为此,日前由市场综合执法队派出检查组,开展了食品“双随机”监督检查。

  此次随机选择检查对象、随机选择检查人员,重点督查食品经营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记录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餐具清洗消毒、食品设施设备维护等环节是否符合规定。走进每个检查餐饮机构,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察看、调取记录、了解相关情况,深入细致地查找问题。在“双随机”检查中,把监管与服务有机结合,现场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指导企业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落实自查和索证索票制度、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确保企业主体责任得到落实。

  “这样的双随机检查更能了解真实情况,对违规行为查处也更有力度,是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我们要坚持下去。”市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表示,要着力抓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将把双随机抽查与日常监管、专项检查有机结合,特别是运用好双随机抽查结果,切实把食品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保障食品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