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市场监管审批窗口 “跑一次”赢得“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9-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7

  市市场监管局落实为民服务“网上办”“跑一次”要求,全面提升“网上不见面审批”服务水平和效率,为各类企业登记业务、查询档案等服务赢得“加速度”。

  年初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通过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整合政务资源、融合线上线下、借助整合后的一体化行政审批平台等,积极落实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前提下的全过程一次上门制度,让办事群众充分体验“最多跑一次”的便利,大大节约了办事群众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自主申报,企业“网上办”业务更快。依托“互联网+”加速推进“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实现“全程电子化”。申请人只需登录电子化登记平台,就可完成企业名称的自主申报以及各类注册登记,减少了到窗口办理的办件量。窗口工作人员时刻牢记服务宗旨,热情服务,让每一位“见不到”的办事人,都能感受到非常时期“见字如面”的真诚与温暖。

  创新服务,窗口“马上办”效率更高。创新“容缺受理”,对于具备基本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审批事项,允许“先办后补”。创新便民服务举措。

  快递送达,证照“上门办”服务更优。通过市营商局与邮政快递对接,在审批大厅设置快递业务办理专区,全面实行证照快递免费送达。专窗专人负责快递交接工作,定期进行复核,“足不出户”收证照成为企业办事的“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