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通报柔性执法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924

  近日,市司法局对各县区、各行政执法部门在行政执法中推行柔性执法制度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印发《关于在行政执法中推行柔性执法制度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第一期)。

  通报指出,各部门多措并举、改革创新,基本树立“执法就是服务,服务就是执法”的理念,将以人为本、文明执法贯穿行政执法全过程。在制度建设方面,有的行政执法部门尚未制定柔性执法事项清单,尚未建立柔性执法机制。在制度执行方面,有的行政执法部门落实工作不到位,宣传力度较小、工作方式单一、创新机制较少。在材料报送方面,有的行政执法部门报送材料不及时,甚至不报送,材料敷衍痕迹较重。

  通报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严格部署、常抓不懈,继续推行柔性执法制度。要紧密联系实际,动态调整柔性执法清单,将清单内容纳入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进行管理,建立柔性执法机制,创新执法方式,真正做到切实可行、立竿见影。要注重运用政府网站、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新媒体技术,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行柔性执法的重要意义、优势特点、主要做法、典型案例和实施效果,把柔性执法工作宣传好、引导好、推动好,切实形成人人遵纪守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