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一体推进制度建设系统化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21-09-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4

  连日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在开展监督调研、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基础上,将制度建设作为监督领域强化依规、依纪、依法规范化管理的重要内容。对所监督的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市属企业分类施治、施策,督促监督单位进一步增强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的结合度,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进一步优化其管理手段和方法。

  作为监督单位的盘锦市融资担保集团党委紧扣自身市属金融企业实际情况,把制度建设、管理提升作为促进企业内控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在制度建设中积极构建全主体牵动、全方位谋划、全过程控制的工作格局。组织集团各部门全面梳理制度清单,开展制度质效评估与立、改、废、释,形成“发现一类问题,制定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的动态良性循环。坚持问题导向,边查边建,坚持结果导向,立行立改,一体化推进制度建设的系统化、常态化、长效化。截至目前,制定、修订制度涵盖集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监督、纪律法律风险防控、法人治理、党群与人力管理、综合行政管理、财务管理、担保、不良资产处置等方面共计60余项,基本构建起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运行机制。同时,开展“领航星期五”专项学习活动,对各项制度进行宣贯讲解,保障各项制度不悬空,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发挥实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