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邮政管理局扎实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9

  近日,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邮政管理年中工作座谈会,通报了全市邮政快递业上半年运行情况以及在申诉处理工作和专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按照国家局、省局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当天,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推进“快递进村”、交邮合作、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等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市邮政管理局强调,接下来还将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认真抓好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思想认识再增强,责任落实再到位,防控措施再抓实,做好源头管控,开展好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做好行业防汛工作,提前做好防汛各项人员、物资准备,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从业人员和邮件快件安全。要进一步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寄递安全“三项制度”,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同时,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政企互动,完善工作机制,抓好工作落实,共同推进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进一步加强邮政快递业服务能力建设,加快末端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保障末端服务网络稳定,全面提高申诉、投诉处理工作质量。大力推进“快递进村”,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推进,通过邮快合作、交邮合作、交快合作,进一步扩大“快递进村”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