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召开2021全市防汛抗旱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0

  6月21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2021年防汛抗旱业务培训会议,进一步提升全市防汛抗旱业务人员防汛专业能力,推动防汛抗旱工作科学有效开展,为今年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全市防汛抗旱业务水平,时刻保持水患意识,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切实抓好我市2021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培训会上,盘锦水文局相关专家围绕辽河、绕阳河河流特性、沿程水文站点、我市防汛关注的重点以及水文要素等进行了系统性梳理,对水文对防汛抗旱工作的作用进行了深入剖析讲解。省防汛抗旱部门相关专家围绕巡堤查险要点、堤防抢险技术、超标准洪水防御、逃避险、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提升了防汛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市、县、区及辽东湾新区防办工作人员,沿河重点乡镇分管负责同志、水利站长,应急部门负责防汛工作人员,盘锦军分区相关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