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 加强工程质量检测管理

发布时间:2021-06-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6

  近日,市住建局对全市6家质量检测机构进行检查,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检测管理,规范工程质量检测市场秩序,打击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为促进检测行业有序发展,市住建局根据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成立了由质量安全科、建筑业管理科、城建中心建筑业和抗震科组成的督查组,对全市6家质量检测机构进行了检查。在监督检查中,工作人员采取现场查阅文件资料、实地检查设备仪器、座谈问询等形式,重点对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单位资质条件、检测市场行为、是否按有关规定技术标准和规定进行检测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结果看,我市各检测机构在人员配备、设备管理、场地条件、检测报告和档案管理等方面有一定的提高。其中,部分检测机构检测仪器设备明显改善和提高;档案资料管理基本规范,检测机构在规定的资质范围内开展检测活动,没有发现涂改、倒卖、出租、出借、转让资质证书行为。与此同时,督查组也发现个别检测机构仍存在2021年度内审质量记录内容不完善、部分记录中缺少委托单等问题。目前,督查组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已对三家检测机构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