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五个专班”“四条途径”确保重点工作见效

发布时间:2021-06-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1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贯彻省、市“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和制度创新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全市市场监管重点工作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研究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五个专班”、明确“四条途径”、确保“三落实”。

  成立五个专班,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三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双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强化专项行动组织保障。分别成立了“创新工作专班”“考核工作专班”“调查研究工作专班”“省市重点工作专班”“国家、省试点和真抓实干工作专班”共5个“三落实”工作专班,均由党组成员任组长,定期调度工作推进情况,确保各专项工作有效落实。

  明确四条途径,确保专项行动科学有效推进。以坚定的政治站位抓落实。始终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抓落实。坚持奔着问题去、奔着挑战去、奔着困难去,敢打“攻坚战”、敢啃“硬骨头”;以过硬的业务本领抓落实。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监管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抓落实。认真践行“会散立行、见文即落”的工作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马上就办、只争朝夕的精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

  目前,该局按照“三落实”工作要求,瞄准市场监管中的关键环节和堵点痛点,用改革创新精神破解难题,用系统思维统筹推动改革创新,各个专班深入市场和业户,加大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力度,为市场监管制度创新和内容丰富创造条件。同时,实施“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分解工作任务,对6大类220余项年度目标任务项目化清单式管理,对每项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人员及完成时限,做到各阶段工作任务具体化、目标化。进一步完善市、县区局考核机制,健全引导高质量发展的绩效评价和考核办法。并强化工作督查,通过局长办公会、周例会进行调度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