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市临床用血质控中心总结部署质量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9

  6月4日,盘锦市临床用血质控中心召开会议,对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与各家用血医疗机构签订了临床用血协议。
市卫健委医政科负责人、市临床用血质控中心负责人及全体委员、全市临床用血医疗机构主管血液业务副院长、医务科长、输血科主任等人员参加。

  此次专题会议目的是,总结工作、落实任务,进一步做好我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及输血科(血库)质量管理工作,保证临床输血安全、合理、有效、规范。

  会上,对2020年度临床用血质控中心工作进行了总结,找出了存在的不足。强调部分医院临床输血院内培训、设备强检、血液库存管理等部分未能从根本上解决存在的问题,需要引起相关主管领导的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软硬件管理、提升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纳入正规的管理模式,保证临床用血过程的安全与有效,使临床用血这一辅助治疗措施得到有效利用,并在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持续改进。对2021年工作作出安排,强调了临床用血及输血科(血库)质量管理的重要性,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市中心血站与各医疗机构分别签订了临床用血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