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 推进盘锦大米盘锦河蟹产业标准化制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56

  市农业农村局全力提升盘锦大米、盘锦河蟹标准化水平,开展了盘锦大米、盘锦河蟹技术标准研究制定工作,计划牵头制定水稻田间管理技术规范、水稻秸秆还田整地机械化作业技术规范、水稻工厂化育秧技术规范、河蟹越冬盘锦市地方标准、稻田成蟹养殖盘锦市地方标准等11项地方标准。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农业要高质高效,加快推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要不断增加优质绿色和特色农产品供给。农业农村部今年年初制定了《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新的“三品一标”,品牌培育是目标,品种培优是基础,品质提升是关键,标准化生产是有效路径。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本领域内地方标准制订项目的立项论证工作,为包括地理标志产品盘锦河蟹、地理标志盘锦碱地柿子温室栽培、着色香葡萄设施生产技术规程等14项地方标准进行标准立项论证。通过起草单位向农业主管部门提出地方标准立项建议书,介绍立项标准主要内容;参与立项专家发表意见并签署立项论证意见表等论证程序,14项标准通过论证,进入标准申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