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部门整治教培机构虚假违法广告

发布时间:2021-06-0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2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教育培训类广告清理整治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秩序,切实维护青少年校外培训合法权益。

  整治教育培训领域虚假违法广告,是全市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治理的重点内容之一。开展专项整治,旨在进一步净化教育培训领域的广告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中,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校外培训机构集中分布区域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培训机构是否亮照经营、是否存在(委托)设计、(委托)制作、(委托)发布虚假违法广告,以及是否有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校外培训机构15家次,现场规范指导15家次。对发现的某些校外培训机构存在对教育培训效果作保险性承诺等涉嫌违反《广告法》行为,已依法进行了调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