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加强农产品 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6

  农产品质量安全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环节。市农业农村局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强化组织领导,制定《盘锦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督促县区局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增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健全应对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运行机制,有效预防和高效处置农产品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减少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危害,保障公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坚持以人为本、减少危害,政府领导、分工协作,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快速反应、有效控制,科学评估、依法处置,预防为主、防治并重的原则。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力度,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强化飞行检查和暗查暗访,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此外,坚持监测预警工作,突出风险监测作用,保障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开展农产品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定量检测216批次,定性检测10618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