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管支队全力整治城市交通秩序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222


  近日,市交管支队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围绕“三个强化”,部署开展整治城市交通秩序行动。

  强化噪声整治,震慑相关违法。市交管支队依托提升“见警率、管事率、规范率”,组织开展重点地区机动车噪声污染集中整治行动,持续、深入、专项打击有效震慑相关违法行为,努力为广大市民群众打造更安静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违规整治,提升路面秩序。市交管支队在开展全市大型货车违规通行整治行动以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各大队也迅速将支队工作要求传达至全体民警,全体民警思想重视、行动一致,确保实战实效。并对相关路段交通违法的规律和特点进行分析研判,以环城南街为重点整治路段,以17:00—18:30、20:30—8:30为重点整治时段,有针对性开展工作。行动开展以来,执法小分队现场处罚大型货车违反禁令标志通行违法行为53起,全部予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处罚。

  强化企业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市交管支队对在环城南街通行有需求的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通报了各企业存在的交通违法问题和交通安全隐患问题,督促各企业立即组织整改,加强内部安全教育,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环城南街大型货车禁令标志要求,允许通行时减速慢行、不鸣笛。对采用污损、遮挡、不悬挂号牌等违法行为仍然违反禁令标志通行的,通过视频追溯,找驾驶人、找所属企业及负责人坚决严厉打击,并将该企业加入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