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取缔全市露天烧烤

发布时间:2021-05-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98

  进入夏季,天气回暖,露天烧烤逐渐“复苏”,生意越做越“红火”。但随之产生的油烟、噪声和环境卫生等问题却成为市民举报投诉的热点,大煞文明城市的风景。为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营造碧水蓝天的城市环境,市城管执法局从5月7日起,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取缔露天烧烤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市城管执法局对露天烧烤和地排油烟较多的旌旗街、晟华大道、向阳街、育红路、文汇街、云汇路、人民路、迎宾路、泰山路等重点路段和问题多发区域进行摸底排查,逐个店面建立台账信息。做到从事夜间餐饮的底数清、易发时段和区域清。在摸底排查的前提下,辖区城管执法部门提前介入,执法大队、驻街执法中队把经营烧烤店的负责人作为首批约谈对象。通过向业主深入宣传露天烧烤对环境产生的负面影响,争取从业者的理解,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同时对到烧烤点的消费者进行劝导,取得消费者的支持,自觉抵制露天烧烤,从源头上有效控制违法违规行为。

  5月7日晚6点开始,双台子城管执法大队驻辽河街道中队中队长陈良和队员们一起,向辖区内街路两侧露天烧烤和地排油烟业主逐一走访宣传,执法队员上门宣讲政策,劝导沿街经营商户入室经营。5月7日晚8点,在晟华苑,一位摊主摆出炭火炉、烧烤架等经营工具,占据人行道,招呼过往行人,大量油烟升腾扩散在夜空中。执法队员来到现场,对摊主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进行政策法规宣传和劝导教育。从5月7日开始,市城管执法局局属单位、大洼城管执法分局、盘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统一行动,夜间值班,每天晚上6点至10点,推进“无缝巡查、反复巡查、错进巡查”三项巡查模式,重点治理群众关切的重点和难点路段。兴隆台城管执法大队驻兴隆街道中队中队长张翯和队员们在泰山路一小区门前发现烧烤摊点,这处烧烤摊点之前也是屡次被劝导,摊点业主心存侥幸心理。执法队员告知了其违规行为,讲明了违反的法规条款,并先行登记保存了当事人的经营工具。执法人员还对露天烧烤的市民进行了宣传劝导,告知相关规定。

  市城管执法局采取集中清理与分片区严格治理相结合,开展了露天烧烤和地排油烟专项整治行动。坚持“疏堵结合、教罚并举、标本兼治、长效治理”的原则,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每晚出动执法队员400余人次,对全市主次街路及站前、凤凰广场、步行街等重点部位的露天烧烤和地排油烟等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烧烤摊点60余处,暂扣、没收烧烤炉具等5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