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共采购交易中心为民服务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1-05-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共采购交易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惠及人民群众。

  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告知、一网通办”等途径,规范服务标准、简化业务流程、细化岗位责任,变“企业跑腿”为“信息跑路”。 取消现场递交资料环节,将业务受理从“一窗式”转变为“一网式”;缩减办事流程,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服务事项网上办理;与“工保网”开展合作,开通网上办理“二金”保函服务业务,启用诚信保证金,解决企业资金问题。

  创新交易手段。加快推进平台交易全覆盖,完善分类统一的交易制度规则、技术标准、数据规范。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体系,分类分项推进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业务流程、场地标准梳理完善,细化各节点岗位服务标准。以信息化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提高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比例;完善“1+3+N”电子化平台建设,实现“交易不见面”与“过程全留痕”,降低了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有力推动了中介服务市场化、规范化、透明化和便利化。

  助力企业发展。通过不断规范运行,努力打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盘锦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国企、民企和驻盘企业提供公平、公正、公开的交易市场。推进区域市场一体化合作,推进国有企业要素市场平台建设,为企业量身定制“国有企业超市”。实行油地共建一体化大市场,突破区界,打破垄断,营造公平、开放、竞争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