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加强农机安全监理

发布时间:2021-04-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9

    为进一步加强拖拉机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农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日前,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农机安全监理业务工作会议。

    会议明确了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市级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牌证、驾驶员考试、年检以及跨区作业证管理四项农机安全监理业务工作,由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负责。各县区对近三年上述四项业务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负责人围绕上述四项业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与会人员对当前农机安全监理业务当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农机保险业务、农机安全检验业务、规范驾驶员考试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要求,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要做好监理业务职能移交后上下衔接工作,确保职能移交后农机监理业务工作不留空档。各级监理部门要加快队伍建设,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要围绕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级农机安全监理业务部门要加强与农机执法部门、公安交警部门的联合,为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