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知识产权局开展中欧地理标志互认培训 助力盘锦大米“双标”全新亮相

发布时间:2021-03-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27

  日前,市知识产权局举办了盘锦大米地理标志运用提升暨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专题培训,邀请国家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核心专家、原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正厅级巡视员裴晓颖来盘授课,盘锦大米将正式使用“双标志”全新亮相。

  今年3月1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包括盘锦大米在内的中欧各100个地理标志受到保护。为放大盘锦大米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的品牌效应,站在国家平台,高标准推进我市地理标志保护和运用工作,3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举办盘锦大米地理标志运用提升暨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专题培训班,邀请国家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核心专家、原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正厅级巡视员裴晓颖来盘授课。市、县(区)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检验检测中心和大米、河蟹产业联盟及其大米龙头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总计70余人参加培训。专家与有关部门、产业联盟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共同进行了座谈研讨。

  专家重点解读了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有关政策,明晰了进入清单后盘锦大米的发展方向,希望以欧盟国际官方认证为契机,围绕“以质取胜”“以特取胜”。特别是要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和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项目为抓手,推动品质提升,扩大品牌效应,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清单内产品可以同时使用国内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和欧盟官方认证标志。使用“”双标志”等于“双黄蛋”,地方必须从水稻种植,到大米加工销售,做强自身,让盘锦大米使用“双标志”全新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