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造新形象攀登新高度实现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1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本系统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打造新形象、攀登新高度、实现新发展。

  打造新形象。该局围绕打造全系统更亮丽、更高效的窗口服务形象,从破除“官本位”“不敢为、不善为、不想为”“置身事外 与我无关”等思想入手,要求窗口单位按照局里的统一部署,完善便捷高效的服务措施,全面提升服务能力。通过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走出“自我感觉良好”状态,实现服务由“被动”到“主动”的根本转变。在全市人社系统开展大调研活动,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基层进行明察暗访,调查了解基层工作状态、存在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分析原因,制定解决方法和步骤,明确整改的标准及时间节点。切实解决关乎人民群众利益的工作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推进最优营商环境建设,并做到优质服务常态化。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优化行风建设。

  攀登新高度。按照市委全会精神和具体部署,在全市人社系统制定“十四五”各项工作的新目标,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开局,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针对全部175个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优化流程再造,在现有全部事项承诺时限均压缩至法定时限30%、即办件占总体事项的70%、0跑动次数的事项占整体事项的66%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推进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次数,全面畅通一网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业务通,本着“能放则放、能优则优、能快则快”原则,全方位改进,提升人社保障服务工作水平。

  全力打通“一网通办”事项的堵点,全面补齐工作短板,全程体现智慧治理新动能。切实做到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综合成本最低、企业获得感最高,群众幸福感最强。

  实现新发展。全系统将紧扣“六稳”“六保”要求,主动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新发展。要推动人社政务服务的更加便利高效,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