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妇联开展冬日阳光温暖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8

  1月16日,市妇联一楼大厅像赶集一样摆满了颜色各异、款式新颖、号码齐全的棉鞋,来自盘山县的刘大姐为自己和家人挑选了喜欢的棉鞋,幸福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这几天太冷了,妇联给我们发新鞋,温暖送得真及时,这下不用为过年给孩子买新棉鞋发愁了,娘家人真贴心啊!”
  
  这是市妇联贯彻落实省妇联《关于开展“温暖战疫情 把爱带回家”特别行动的通知》精神,联合杜丽梅志愿服务爱心协会开展的“情暖寒冬”活动现场的一幕。
  
  市妇联始终将困境妇女儿童的冷暖记挂在心,常态化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并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活动品牌“冬日阳光温暖行动”。入冬以来,市妇联加大了对困境家庭成员和留守妇女儿童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力度,发挥“联”字作用,联合妇联执委、志愿者等扶贫助困送温暖。此次公益活动得到了杜丽梅志愿服务爱心协会和志愿者、退役军人刘铁辉的大力支持,刘铁辉将自家仓库的460双崭新的棉鞋捐献出来,解决了困境家庭温暖越冬的燃眉之急,给困境家庭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温暖,把爱带回家,暖身更暖心。
  
  市妇联认真落实减少人员聚集的防疫工作要求,采取基层妇联干部代领、困境人员错峰领取的灵活措施,为困境家庭送温暖的同时,确保大家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