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全力推进“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2021-01-1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6

  市农业农村局积极落实相关工作部署,按照“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全力推进“一网通办”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全力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推进行政审批职能向一个部门集中,各类审批事项已全部集中到盘锦市政务大厅办理,并且审批事项已实现网上办理,有效解决了行政审批“体外循环”问题。截至目前,基本做到各类行政审批事项应进必进,“6+1”事项共87个事项(子项)已集中进驻大厅窗口办理。在派驻人员上,选拔4名业务精、素质好、作风正的年轻干部进驻大厅审批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全方位接受电子监察。

  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进“一网通办”工作,及时向市营商局报送有关基础数据,为大厅窗口选调精干人员,及时维护后台电脑及相关设备,为大厅窗口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的数据支撑和技术保障。同时全力做好进驻大厅人员业务培训工作,有力确保了服务对象即来即办、“一网通办”。

  同时,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业务科室的工作人员及时有效完善后台数据信息,参照政务服务事项工作做得好的市,结合各自业务实际情况不断推进减环节、减材料、缩时限工作。在允许的情况下将承诺件环节减为2个,时限缩到法定时限的50%甚至到30%以下,材料在不违反法定要求的情况下结合实际精减。全力保证窗口业务实现网上运行,尽最大努力减少服务对象来大厅窗口的次数。

  “一网通办”是一项系统工作,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加强进驻大厅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使他们真正成为服务“三农”的窗口。加强各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科室之间的工作配合,减少审批环节,提升审批效率。筹措资金解决行政审批办公硬件落后问题。强化行政审批工作的领导,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