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共采购交易中心启动远程异地评标

发布时间:2021-01-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7

  2020年12月30日,在市公共采购交易中心的评标室里,一名工作人员和甲方代表开启了一场没有评审专家到场的异地远程评标。此次评标过程充分发挥我市智慧交易平台的优势,填补了我市远程评标的空白,我市2020年公共采购交易工作完美收官。

  市公共采购交易中心于日前接到某单位设备采购项目,由于抽取的专家居住地在沈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到达评标现场。综合考虑项目紧急等多方面因素,市公共采购交易中心决定开启远程异地评标。在辽宁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大力配合下,通过技术沟通、数据对接、场地安排等一系列操作,开启了远程异地评标通道。4位评审专家在客场与主场的甲方代表共同进行远程评标,中心派技术人员全程为项目保驾护航,确保了项目的顺利落成。

  从2020年年初启动的远程开标到年底的远程评标,市公共采购交易中心实现各类要素交易的全流程网上运行,更大限度地降低了企业投标成本,有效地防止了围标串标行为,也标志着我市公共采购交易平台的跨越式发展,为推动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一体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下一步,市公共采购交易中心将不断完善远程异地评标协调机制,借助“四合一”监控系统,逐步扩充平台功能,加快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积极推进跨区域异地远程评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