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以一流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2-23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99


——三论坚决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战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盘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聚焦项目建设聚力攻坚之年动员部署会,对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我们要用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营商环境之“优”,全力助推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打赢攻坚之战提供坚强支撑。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持久战。在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的过程中,我市坚持以体制机制创新破题,完善各项政策举措,持续优化,步履不停。35个集成化服务实现一次性办结、在全省率先全面实行综合窗口运行……盘锦营商环境“升级版”加速打造。项目加速落地、资金不断流入、人才持续汇聚,选择到盘锦投资兴业,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

软环境是硬支撑。今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打赢攻坚之战,一流营商环境是坚实保障。当前,各地发展势如潮涌,项目建设百舸争流。我们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攻坚克难、补齐短板的重中之重,坚持项目为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围绕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服务企业的“快速通道”和解决问题的“绿色通道”,加快培育改革有力度、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的营商“软环境”,使其成为高质量项目建设的“硬支撑”,为打赢攻坚之战注入强大动能。

以一流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等重点领域,推动营商环境建设“走在前列”。持续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全面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持续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和综合窗口改革,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提升政务服务场所规范服务能力,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为市场主体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以一流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让政商关系“亲”上更“清”。持之以恒构建亲清统一新型政商关系,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根本性转变。用清清爽爽的政商交往之道不断疏通实体经济发展的各种瓶颈制约,让更多民营企业在盘锦大地茁壮成长。

优化营商环境永无止境。打赢攻坚之战,实现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是关键之举。我们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不断推出更多利企便民政策措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奋进的姿态,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