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王炳森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和生活困难职工

发布时间:2024-02-08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16


深深祝福传真情,浓浓关爱暖人心。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7日,市委书记王炳森走访慰问我市老干部、老党员和生活困难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在正市级退休老同志于捷家中,王炳森与老人亲切地拉家常、叙发展,简要介绍盘锦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他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嘱咐他要保重身体,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为盘锦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王炳森指出,老干部是盘锦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源,要让老干部们及时了解掌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充分汲取老干部智慧,传承和发扬老干部的好传统、好经验、好作风,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

在双台子区统一镇光正台村老党员刘春祥家中,王炳森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他新春快乐、健康长寿。在得知他曾任村委会主任17年,离任后仍然积极协助村“两委”做好群众工作后,王炳森说,老党员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他们的引领带动作用,调动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要关心关爱老党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守住党这份宝贵的“财富”。

王炳森来到盘锦新世纪交通救援施救有限公司看望老党员、退役军人徐恩惠,徐恩惠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等称号。王炳森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认真聆听他倾力打造红色展馆,为传播爱国主义教育贡献力量的经历,被他“老不忘初心,退不忘使命”的精神深深感动,感谢他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保重好身体,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为我市的党建及“双拥”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家住兴隆台区先建小区的张新是盘锦客运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职工,也是一名党员,因为患病手术导致生活困难。王炳森亲切询问她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医疗护理等情况,鼓励她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战胜疾病。临别时,王炳森叮嘱相关单位要及时了解困难职工的需求,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把日子过得更好。

走访慰问中,王炳森强调,党中央要求各级党组织在春节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干部、老党员和生活困难职工的亲切关怀。要学习老干部、老党员们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斗争精神和甘于奉献的品格,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发有为、攻坚克难,把盘锦建设得更加美好。要切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全面细致、精心精准、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老党员和生活困难职工的保障工作,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市领导张迎、郭克敏、崔发林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