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保生态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2024-02-05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91


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实地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生产生活及空气质量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保生态等工作,确保节日祥和、城市安全、社会安定、百姓安宁。

邢鹏一行首先来到国网盘锦供电公司,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听取盘锦电网运行及电力保供备品备件准备和保供电应急抢修队伍配备等情况汇报,并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越是在节日期间,越要做好电力服务保障,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线路巡查,科学运维调度,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电力供应可靠、服务优质、用电安全。

在钻井生活广场、全都有超市(霞光府店)和船长的虾(霞光府学府院店),邢鹏走进卖场实地察看米面粮油、水果蔬菜和水产生鲜等商品货源产地、市场价格及食品安全检测等情况,来到饭店询问了解燃气使用等情况,认真检查灭火器、消火栓和消防通道等消防设施设备配备与使用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惨痛教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聚焦“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场所,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全力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做好节日市场保供稳价,保障“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重要商品供给,严把货源关、检测关、销售关,让群众买得称心、吃得安心、用得放心。

春运期间服务细不细、旅客归途顺不顺?邢鹏十分关心。在市客运站候车室,邢鹏详细了解春运客运组织保障情况。他指出,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运力统筹调配,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做好应急准备,为旅客营造更加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出行环境。

来到一江花园小区国控站点,邢鹏听取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汇报,要求相关部门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生态环境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扬尘、秸秆焚烧、散煤燃烧、烟花爆竹等重点,加大监管力度,落实落细各项保障措施,推动全市大气质量持续改善。

邢鹏十分关心重点群体的安全保障。在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邢鹏实地察看消防设施配备、逃生通道出口,询问如遇火情如何疏散等问题,了解机构运转、人员配备、日常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设备日常维护和检测更换,切实守住安全底线。要不断提升福利机构养育、医疗、康复、教育、安置和社会工作综合服务能力,确保我市养老扶幼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贾洪琳、徐同连、胡振乾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