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副省长靳国卫来盘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4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267


2月3日,副省长靳国卫带领省直有关部门及专家来盘,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陪同督导检查。

靳国卫一行先后来到盘锦春明烟花有限公司、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盘锦国华燃气有限公司和兴隆台区大商中央商业街南口,深入烟花爆竹仓库、中控室、街铺等重要点位,实地查看烟花爆竹储存管理、销售安全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春节期间燃气供应保障和地下商场安全管理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靳国卫强调,安全生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烟花爆竹产销旺季安全检查,全面强化对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环节的全链条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基层末梢,毫不松懈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日常、管在平常、严在经常,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强化事前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做到安全监管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风险防控到位。 要突出抓好城镇燃气安全生产风险再排查再整治,重点加强对老旧小区、餐饮场所等燃气安全检查,在燃气领域发挥先进模范和带头作用,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聚焦“九小场所”监管,坚持人防与技防双管齐下,下足“笨功夫”,提高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意识,强化警示教育和知识普及,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邢鹏表示,盘锦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隐患排查、补齐短板弱项,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政府副秘书长崔长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十三综合督查组组长刘怀野参加督导检查,市委副书记、锦城石化筹备组组长王惠莲,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占明,市政府秘书长王冰陪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