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服务平台正式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24-02-02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57


近日,双台子区商务局传来消息,由双台子区域内企业盘锦云创跨境电商产业园服务有限公司承建的中国(盘锦)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综合服务平台于去年底正式投入运行。这将高效“护航”全市外贸企业“盘货出海”,让更多“盘锦造”走出国门、走向海外。

位于盘锦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示范区内的盘锦云创跨境电商产业园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展现双台子区属国有企业担当,全力加速投入平台建设。据介绍,这个平台为跨境电商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为政府部门提供信息共享、统计监测等服务功能,为企业搭建起与海关的数据申报通道,通过与相关部门联通实现跨境电商业务数据汇集和信息共享,为跨境电商企业与政府监管部门提供信息化支撑。

这个平台围绕盘锦综试区门户展示、跨境电商企业线上综合服务、跨境电商企业线上实时监测三大功能,重点建设“一门户两平台”。

其中,“一门户”即中国(盘锦)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门户网站。作为综试区对外展示的窗口,将全面展示综试区风采,为跨境电商企业及个人提供综试区介绍、政策法规、行业动态、入驻指引、园区风采、招商引资、新闻资讯、跨境电商相关政策公告,政策解读等内容,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助力盘锦跨境电商综试区蓬勃发展。

“两平台”即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和综合监测平台。线上综合服务平台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企业注册,备案登记, 申报通关,海外仓展示,信用服务,信息查询,统计分析,风险预警等服务内容。综合监测平台通过汇聚跨境电子商务数据,建立跨境电商大数据分析平台,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提供强大的大数据信息服务。

盘锦综试区综合服务平台的上线运行汇集了跨境电商服务、结汇服务、通关服务等多个功能,为全市外贸企业打通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国际贸易通道。这将大大提高贸易效率,全力助力“盘货出海”,有力推动盘锦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盘锦对外开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