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举办首届职业技术教育 非遗(剪纸、芦苇画)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3-12-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08


12月19日,我市首届职业技术教育非遗(剪纸、芦苇画)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市图书馆成功举办。此次大赛旨在弘扬和传承非遗文化,提升职业技术教育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创作能力,同时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和芦苇画的技艺传承。这也是市图书馆公众审美教育第205回。

本次比赛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文化体育旅游发展促进中心主办,盘锦职业技术学院、盘锦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盘锦市图书馆承办。共收到来自盘锦职业技术学院、盘锦市经济技术学校、大洼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盘山县职业教育中心四所学校的作品共计141件。经过专家评审及讨论,综合评选一等奖14个,二等奖29个,三等奖44个,优秀奖54个。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职业技术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