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首单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落地

发布时间:2023-12-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09


近日,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下,辽宁中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盘锦分公司投保了“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标志着盘锦市首单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落地。

近年来,不少企业在拓展海外市场时,频频受到海外知识产权方面的“阻击”,或是被迫承担高额的法律费用和损失赔偿,或是自身维权举步维艰,海外知识产权保护需求迫切。辽宁中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马达产品出货量位列全球前二的中国手机核心器件领军企业,在征战海外市场时也面临着相同风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了解“外向型”企业的需求,多措并举为企业服务,有效推动了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险的落地,为企业在海外的非因故意侵权第三方知识产权而引起的损害赔偿责任及为此支付的诉讼等相关法律费用提供了风险保障,让企业产品“出海”有底气、更硬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