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入驻双创基地暨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8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入驻盘锦高新区双创基地暨签约仪式举行,深入推进市校合作,全面提升全市科研创新能力。

为引育高层次产业研发人才,培植壮大盘锦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盘锦核心竞争力、助推经济持续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2015年7月11日,盘锦市人民政府和大连理工大学共同组建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全省高能级新型研发平台,8年来,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在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学技术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骄人成果,先后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新型研发机构、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为盘锦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入驻盘锦高新区双创基地,标志着研究院与高新区管委会进入了合作共赢的新阶段,也是研究院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研究院将汇聚高层次科研人才,打造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为高新区打造重大技术创新策源地,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培育更多新质生产力,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高新区则充分发挥自身产业发展和产城融合优势,为研究院科研创新保驾护航,双方强强联合、共同推动,形成优势互补,为推动全市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