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食品安全领导小组会议暨巩固提升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5


12月12日,市食品安全领导小组会议暨巩固提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宣读《国务院食安办关于命名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通知》,审议有关文件,总结我市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示范市创建工作,研究部署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工作。市委书记、市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组长王炳森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组长邢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2020年以来,连续三年在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考核中获得A级等次。今年11月28日,盘锦市被授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这个殊荣来之不易。我们要思想认识再提高,深刻认识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客观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保障,切实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责任感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再立新功,奋力谱写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工作部署再细化,进一步巩固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标准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全面提升监管水平,严把重要关口,创新工作方法,加强队伍管理,全链条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企业,以开展食品安全三年攻坚行动为契机,着力健全完善我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管控机制,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加快推动产业发展,培育特色产业,叫响知名品牌,做强优质企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壮大食品产业规模。

会议强调,要组织动员再加强,进一步凝聚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食品安全领导小组要突出高位推动、高效统筹,领导小组成员要将食品安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协同联动,食安办要发挥好统筹、指导、督导协调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严肃督查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鲜明导向作用,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市委巡察、专项督查的重要范畴,纳入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和对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综合评价的重要内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要营造良好氛围,持续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国家标准和科学知识的宣传推广,着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共治共享食品安全良好氛围。

会上,各县区和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克敏出席会议,副市长胡振乾作宣读和有关说明,市食品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