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王炳森到盘山县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3-12-1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8


12月8日,市委书记王炳森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到盘山县接待来访群众,回应和解决群众诉求。

在盘山县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室,王炳森随机接待来访群众,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他们反映的退休年龄认定、邻里纠纷、工程款拖欠、土地确权等问题诉求,详细了解问题原貌和处置过程,并现场同相关责任单位研究化解措施。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吃透政策精神,认真研究问题本质,凡是涉及百姓切身利益,事实清楚、政策规定明确的,都要依法依规、提速加力办理,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要做实做细各项信访工作,充分了解群众反映问题的来龙去脉,避免简单地就事论事,切实抓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更好帮助来访群众解“事结”、化“心结”。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力推进落实,及时督查督办、跟踪问效,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尽快解决到位。

王炳森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实做好信访工作,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践行“浦江经验”,强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包案等制度,带头解决信访难题,化解重点疑难案件,做到民有所盼、我有所为。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与群众拉近距离、增进感情,做好情况反馈,让信访群众及时了解事情进展,合理设置预期,增强对政府的信任。要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初投,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和重点信访事项专项治理工作,不断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讲究科学方法,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透彻研究问题,厘清责任利益,努力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把信访问题彻底解决。

市领导戚宇、郭克敏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