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副省长王利波率省安委会第三巡查组来盘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3


11月17日,副省长王利波率省安委会第三巡查组到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陪同巡查并参加巡查工作座谈会。

巡查组先后来到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等,深入企业总控室、生产车间和加氢裂解装置现场,实地检查企业运行及安全生产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整改。

在巡查工作座谈会上,王利波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传达了国务院总理李强批示及省委书记郝鹏、省长李乐成批示要求,听取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安全生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发展和安全,查短板补弱项,全面改进和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着力抓好危化品、消防、城镇燃气、油田、建筑施工、道路运输、文旅等方面安全监管工作。要以严的基调、严的纪律、严的标准,精准高效做好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筑牢安全根基。

邢鹏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表示,盘锦市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照省安委会巡查组反馈意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对标对表、狠抓整改,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力以赴把安全生产抓得紧而又紧、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省政府副秘书长孙嘉峰,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成员,副市长胡振乾,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全程参加相关活动。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府,辽滨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