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全市重点央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51


11月15日,全市重点央企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对面”了解重点央企生产运行情况,“点对点”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潜力、形成合力,坚决打好全年收官战。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辽河油田公司总经理任文军出席会议并汇报辽河油田公司生产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邢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8家重点央企长期以来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参加座谈的重点央企是盘锦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推进器”和“主力军”。近年来,央地双方始终秉持着“一家人、一家亲、一盘棋、一条心”理念,共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合作纵深发展,为盘锦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了重要保障和坚强支撑。

邢鹏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做精做强企业主营业务,加强市场研判拓销路,强化内部管理提效益,积极为全市发展大局做贡献。要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健全驻盘央企与地方、驻盘央企之间、央企总部与地方的合作沟通机制、资源共享机制,实现互通有无、共谋发展,推动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促进合作共赢,找好央企与盘锦的结合点和切入口,推动央企上下游企业、产业链项目在盘布局,推动央企与盘锦合作不断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要全力服务保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配套支持、政策争取、审批监管、生活服务等方面问题,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推动盘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辽河石化公司、华锦集团、北沥公司、长城钻探公司、中储粮油脂工业盘锦有限公司、中国石油辽河润滑油厂、北新禹王防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各企业生产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

副市长胡振乾,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会议。市直相关部门和双台子、兴隆台区政府、辽滨经开区管委会、盘锦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