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清华大学高分子研究所来盘考察并召开技术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2


日前,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高分子研究所所长杨振忠科研团队到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实地考察并召开技术交流对接座谈会。

在辽宁精细化工产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和辽宁盘锦精细化工中试示范基地项目建设现场,杨振忠一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了解开发区整体情况,对开发区的科研氛围和中试环境给予充分肯定。

“清华大学高分子研究所技术交流对接座谈会”上,杨振忠介绍了团队在高分子复合功能材料领域取得的成果,着重介绍了基于磁性 Janus颗粒的油水分离新技术,针对复杂含油乳化体系的含油污水深度处理的变革性新材料。辽河石化、华锦化工研究院、北沥公司等企业代表就技术需求作了简要介绍,并就技术需求、技术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双方表示下一步将保持紧密联系,力争在技术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上实现突破。

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支持东北留住人才、引进人才”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目标,奋力谱写辽宁全面振兴新篇章,推动开发区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