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发布时间:2023-05-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8


5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到浩业化工有限公司,就企业检修进展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夯实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础。

邢鹏来到浩业化工有限公司,在催化装置和管廊修复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检修和装置拆除进展情况,并现场慰问一线职工。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高度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毫不松懈做好企业检修工作,以实干实绩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随后,邢鹏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检修工作总体进展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针对检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逐项研究解决对策。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既是国之大者,也是民生大事。要深化思想认识,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闭环,坚守底线思维,充分认清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着力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推动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要提高检修质效,严格规范工作标准,发挥专业人才和专业仪器的支撑作用,全面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台账,督促立行立改,确保安全高效完成检修任务。要加强政企协同,聚焦检修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同步并联,在达到安全生产条件前提下,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