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全力救治伤员做好后续处置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23-01-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14


119日,受省委书记郝鹏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到盘锦调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化工厂爆炸事故处置工作,实地察看处置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应急消防救援人员、医护人员、受伤人员及家属。李乐成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做好后续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李乐成首先来到爆炸核心区查看现场清理拆除进展,看望慰问应急消防救援人员,他说,面对突发事故,大家赴汤蹈火、舍生忘死,前期处置总体效果较好,向你们表示感谢和敬意。后续处置要坚持安全第一,发扬专业精神,科学有序做好现场清理,排查排除风险隐患,防止发生次生事故。盘锦市要专人专班负责,妥善做好安抚安置等善后工作,特别要注意细节、体现温度;要深刻吸取教训,不仅要从技术层面分析原因,更要从制度机制、管理流程方面反思整改,以对全社会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严肃追责问责。全省各地都要举一反三,抓早抓小,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此次事故造成周边村屯部分房屋受损和小区供暖暂时中断。在得胜街道得胜村,李乐成随机走进村民赵清全家中,仔细察看住宅仓房、门窗玻璃。在得胜家园居民小区,李乐成来到居民张忠家,了解到当地及时组织抢修供热管网,实地感受到室内温度,他表示很欣慰。每到一处,李乐成都亲切与群众拉家常,关心询问收入有多少、年货备了哪些、还有什么困难,给大家拜年。李乐成叮嘱相关部门加强走访排查,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节。

李乐成来到盘锦市中心医院住院部,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了解到伤员目前病情稳定,稍稍放下了心。他走进病房看望伤员,详细询问伤情和治疗情况,叮嘱父母不在身边的,赶快给家里报个平安,祝愿还没成家的小伙子,一定会健健康康,成家立业,奔个好前程,勉励他们稳定情绪,坚定信心,积极配合治疗。陪护家属表示,家人得到及时救治,心里很感动很温暖,由衷感谢党和政府。李乐成叮嘱医院和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受伤人员的医疗救治和生活保障,让住院伤员在医院也能感受到年味,安安稳稳过春节。他最后勉励大家,有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精干医护力量的呵护,我们携手共渡难关,一切都会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