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13514名残疾人享受“两项补贴”

发布时间:2022-06-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42


我市2022年上半年残疾人“两项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已按时发放。共发放86379人次,发放“两项补贴”资金691.03万元,惠及全市13514名残疾人。其中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6187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1176人,3849名残疾人同时享受“两项补贴”。今年新增209名残疾人享受“两项补贴”。

目前我市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已经实现“全程网办”,该项业务开通后,广大残疾人群众可以通过一部智能手机随时随地申请、查询残疾人“两项补贴”,实现补贴申领“一次都不跑”和“不见面审核”。我市民政、残联两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残疾人“两项补贴”在线申请升级“全程网办”的申领程序和要求,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落到实处、制度全覆盖,切实改善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生活质量和状况。

此外,我市还依托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管理系统,加强对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的实时监测、比对、归纳分析和动态管理,精准识别两项补贴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