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积极推进环保督察整改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5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根据我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整改方案、市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整改方案工作要求,6月15日至21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办公室会同市纪委监委、市政府督考办和承担督导任务的市直有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我市各县区、经济区中央及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统筹协调推进整改工作落实,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联合督查组针对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化工园区环境风险防范体系建立、农村饮用水源地保护、渔港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开展了实地调研督导。每到一处,联合督查组认真听取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情况汇报,查找整改滞后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联合督查组强调,各县区、经济区及市直有关部门、相关企业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和措施,制定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整改工作进度,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加大环境保护监督执法工作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以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把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逐一整改到位、见到实效,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想清算明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大账,既把环保督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又将其作为维护生态安全的重要载体,坚决不把问题留给后人、推给别人。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了行之有效的督察整改落实工作推进机制,由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任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双组长,一把手亲自抓、带头抓,一抓到底。针对反馈问题和信访案件,照单全收、逐一对标,2021年以来,全市累计开展党政联合督查17轮(次),下达督办函等60余件,一件一件梳理,一项一项整改,一个一个销号,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在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抓得实、问题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