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这项全国试点县建设,盘山县优秀!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497

  近日,水利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公布2020—2021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实施情况终期评估结果,31个试点县为优秀等级,15个试点县为良好等级,9个试点县为合格等级。根据评分结果,盘山县获得优秀等级!


  第一批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于2020年启动实施。第一批55个试点县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89亿元,治理河流900多条、湖塘1200多处,实施水系连通400多公里,新建改建生态护岸4000多公里,受益村庄达3300多个。通过治理,河道防洪、灌溉、供水等基本功能得到恢复,治理区水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升,河湖生态功能和农村水环境显著改善,建成一批各具特色的县域综合治水示范样板,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进一步增强了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地处辽河入海口的盘山县是“九河下梢”之地,接纳了辽河、大辽河、绕阳河、大凌河四大水系。近年来,盘山县大力推进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项目建设,促进西部中小河流之间互相连通、互调水量、互补丰欠,不断提升水资源的统筹调配能力,着力打造 “十河十村”生态河道和环村水系,让美丽河湖和生态宜居乡村互相辉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