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413

  5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9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盘锦市委 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和新增一批政务服务事项的决定》。

 

  会议指出,做好“三农”工作,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国家重大战略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稳住农业基本盘,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法治观念和责任意识,以省委巡视为契机,依法依规做好政务服务事项调整的衔接落实工作,不断提高行政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于调整的政务服务事项,要严格落实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对于新增加的政务服务事项,要及时编制办事指南和流程图,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确保政务服务规范透明公正。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经济金融形势总体是好的,金融领域风险总体可控。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居安思危,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未雨绸缪,精准研判,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全力维护全市经济金融稳定和人民财产安全,为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良好金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杜鑫、郑玉琪、贾洪琳、徐同连、米金套、任振波、周伟山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人大、市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