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辽滨经开区规上工业 总产值首破千亿

发布时间:2021-12-0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82

  近日,来自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辽滨经开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014亿元,同比增速达到37%,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41%,辽滨经开区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正式迈进千亿级产业园区行列。

  年初以来,辽滨经开区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不利影响,抵住主导产业“从大到强、从强到优、从优到精”的迭代升级进程中结构调整带来的阵痛,积极抢抓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有利契机,不断调结构、促升级,保运行、稳增长,抓项目、增动能,多措并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过高质量研判分析、建立精细化服务体系等举措,辽滨经开区有力推动了信汇新材料、长春化工等18家存量工业企业高质量运行;推动了长春化工5万吨/年环氧树脂二期工程、新邦新材料苯基有机硅生产等4个项目投产试车;推动了伟英兴1500吨/年聚芳醚酮生产与加工、中茂新材料3000吨/年特种功能添加剂等13个工业项目有序建设施工,推动了石化及精细化工和粮油精深加工主导产业集群跨越式发展,向价值链高端跃升,带动经开区产业结构调整、拉动工业经济增长、储备发展动能。据了解,今年1-10月,经开区精细化工产品占比达到38%,同比提高26个百分点,石化行业实现总产值854亿元,同比增长40%;粮食加工业实现总产值134亿元,同比增长39%,成为拉动工业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接下来,辽滨经开区将咬住全年稳增长目标不放松,进一步强化责任、再鼓干劲、全力冲刺,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为盘锦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