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辽宁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63

  10月19日,由省工商联、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光彩会、省农发行、省农行、省邮储银行7部门联合主办、盘锦市工商联协办的辽宁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在我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赵延庆,市委书记张成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成中介绍了盘锦市乡村振兴及“万企兴万村”工作情况。张成中说,盘锦正处在启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万企兴万村”行动为盘锦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全市上下将以这次大会为契机,扎实开展好“万企兴万村”行动,着力以组织振兴引领产业振兴,以文化振兴促进乡村全面发展,加快美丽乡村向美好乡村转变,推动盘锦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

  赵延庆要求,全省各地要积极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为民营经济利用好农村的丰富资源、广阔天地,拓展发展空间、培育新的增长点提供平台。把发展活力最强的民营经济与发展空间广阔的广大农村对接起来,完善互利双赢的制度设计和保障措施,不断开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企业发展、共同获益的生动局面,为推动辽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宣读了《积极行动起来 助力乡村振兴》的倡议书,号召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共同助力全省乡村振兴,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省工商联副主席张鸣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敖凤玲,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吕宏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辽宁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新,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分行副行长刘世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辽宁省分行副行长韩洋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营企业、基层党组织和盘锦市农发行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周翔,副市长贾洪琳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蔡井伟主持。

  会前,全体与会代表参观了盘锦市参与乡村振兴有关企业的农业产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