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一桥横跨东西 市民出行不愁

发布时间:2021-10-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754

  横跨向海大道的钻井市场过街天桥眼下正在紧张施工中。过街天桥跨路部分主桥框架工程已基本完成。道路两侧黄色围挡里面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进行东西两侧人行梯道的桁架安装及焊接。主桥东西两端的南北两侧分设人行梯道与桥下人行道衔接,主桥的西侧直接延伸到钻井生活广场二楼。天桥正式通行后,市民可以安全过路,方便购物及游玩。

  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孙荣榜介绍,过街天桥桥体总长度95.4米,主体最大跨度42米,桥下净空高度6米,桥面有效通行宽度8.6米。天桥为钢结构的桁架桥,桥墩采用圆形钢筋混凝土桥墩。整个施工阶段采用桥身主体、辅桥及步行梯预加工、现场吊装的形式来进行,这样将项目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孙荣榜说:“接下来,将进行桥面的陶瓷颗粒铺设、护栏安装、玻璃雨棚安装、电梯加装及桥体照明亮化等一系列附属设施的施工。这将是盘锦市首座无障碍过街天桥,建成后将方便特殊人群通行。”

  据不完全统计,钻井生活广场周边每日客流量超2万人。其中,向海大道东侧的市民去往西侧商业圈时,需要横穿向海大道。向海大道作为城区主干道,车流量大,车速较快,车辆礼让行人时,通常会放慢车速,交通高峰期易造成拥堵,也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修建一条过街天桥就显得尤为必要。

  “我特别期待天桥能尽快通行,我每天都要穿过向海大道过来买菜,过马路时都要格外小心。”家住胜利小区的田女士这样说。做生意的王先生也表示,“每次送货走斑马线都提心吊胆,现在有了这座天桥,人车分离,过马路就安全了!”市民张先生说:“政府真是为群众着想啊,这天桥一修,人车都安全了,盘锦市的交通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生活在这里太幸福啦!”

  现场总监理负责人赵明介绍,天桥附属设施施工正在加紧进行,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施工方案和工程进度,争取早日完工,让群众受益。等到天桥正式通行,将有效实现人车分流,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有效缓解向海大道道路通行压力,保证行人过街安全。同时,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行走在天桥上,看着脚下美丽的向海大道和川流不息的车流,广大居民将会增添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