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政府机关党组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728

  日前,市政府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大家围绕市委书记张成中代表中共盘锦市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展开了认真讨论,一致认为,报告是新一届市委领导集体带领全市上下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的行动纲领。报告突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这个主题,通篇体现了盘锦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取得的理论和实践成果;报告贯穿了“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这个政治要求,体现了较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报告体现了在延续原有发展思路基础上的与时俱进和开拓创新,描绘了建设先行区的宏伟蓝图;报告通篇浸透着人民情怀,向140万盘锦人民立下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铮铮誓言;报告凸显了盘锦特色,向全市上下发出了勇担新使命、启航新征程、奋力建设先行区的动员令。

  通过认真学习研讨,大家在“六个方面”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一是围绕“五个始终坚持”的经验启示凝聚了共识;二是围绕“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以港兴市不动摇,创新转型发展,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的总体思路凝聚了共识;三是围绕“加快构建‘一带双创’‘一轴五城’城市发展格局、形成‘主城区+副城区+重点镇+美丽村’的多层次城乡体系”凝聚了共识;四是围绕“六个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凝聚了共识;五是围绕“建设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盘锦高新区‘两心’‘两极’、打造‘三大产业集群’、布局发展‘三新’产业”凝聚了共识;六是围绕“建设成品油规范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示范区、推动石化企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规范发展”凝聚了共识。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当好“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着力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蔚然成风,为把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以“我们不负盘锦”的担当成就“盘锦不负时代”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