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0

  10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蕴意深远,对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提出了系统全面的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的本领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会议强调,市第八次党代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奋战“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主动对标对表,逐条认领落实,真正把思路变成措施,把目标变成成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努力将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变为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代代传下去。要牢记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抓好国家安全工作,全力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为盘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政府党组成员杜鑫、郑玉琪、贾洪琳、崔发林出席会议。副市长潘元松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