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国庆假期畅游盘锦 | “中国红”,最浪漫的秋色

发布时间:2021-10-02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376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在盘锦,每到秋天,盘锦的中国红就会如约而至地和大家相见。今年碱蓬草的长势颇好,特别是进入秋季以来,火红碱蓬草的已达到颜值巅峰,浓烈的红色与海天相接。黑黝黝的滩涂上,绿色的芦苇随风摇曳,蓝色的大海沉着冷静,不用泼墨,便呈现出一幅浩瀚雄奇的艺术画卷,仿佛“人间仙境”一般。现在,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早已铺开万亩画卷,用纯正的中国红,迎接八方来客。


  浩瀚雄奇的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

碱蓬草最红

  如今的红海滩,令人耳目一新,鲜艳炽烈,引人迷醉。红色的滩涂与绿色的苇荡交相辉映,蔚为壮观。秋日的细雨冲刷了泥土与沙尘,让碱蓬草的红越发明艳动人。近两年,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直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盘锦文旅集团积极组织景区实施碱蓬草修复工程。在一些专业科研院所的指导帮助下,通过潮沟疏浚、给水降盐、清理海洋垃圾、投放沙蚕等多项有效措施,景区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万亩红滩重现生机。今年,景区碱蓬草不仅红得早、红得鲜艳,而且面积超过了2万亩,较2018年增加了10倍以上,18公里风景廊道碱蓬草几乎全覆盖。


  一望无际的碱蓬草接天连海。

观赏期最佳

  进入九、十月份,红海滩到了最佳观赏期。一望无际的碱蓬草连海接天,犹如一块块硕大无边的红色地毯铺展在广阔的海岸上,被称为世界上最浪漫的红色海岸线。“远赴人间惊鸿宴,一睹人间盛世颜。”迎着日出日落,霞光在海平面上升起,尽情地铺洒在一望无际的红滩上,色彩绚丽斑斓,蔚为壮观。


  芦花多姿多彩,尽展秋日的迷人风光。

  这个季节的芦苇也是风姿绰约,粉色、紫色、黄色、灰色……各色芦花多姿多彩,尽展秋日的迷人风光。壮观的稻田画“唱支山歌给党听”和“瑞鹤图”尽收眼底。面对这样大气磅礴、气势恢宏的稻田画,游人们一定会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体验项目最多


  游客坐小火车观赏稻海。

  在对生态湿地进行大力保护和修复的前提下,今年,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为了满足游客休闲体验的需求,新增了稻田小火车、天空之旅、彩虹滑梯、浑水摸鱼、一网打尽、骆驼骑行、网红皮划艇、古渔雁部落、稻田咖啡屋、瑞鹤苑等10余个生态环保的体验项目。成片的向日葵,还有格桑花海,夏日的遗憾在这里瞬间就会被秋风温柔化解。游客在欣赏红滩绿苇的同时,尽可能地走进生态湿地,感受亲近自然、体验自然的无限乐趣。今年国庆假期,景区还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不仅有舞蹈、歌曲、诗朗诵等传统节目,还有稻田音乐会、武术表演、歌舞汇演等特色节目,用最真挚喜庆的方式表达对共和国生日的祝福和对游客的欢迎。 



温馨提醒:
由于现在处于疫情防控期间
景区采取实名制购票方式
同时
进入景区需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试
出示行程码等疫情防控措施

地址:大洼区赵圈河镇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