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中国共产党盘锦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63

  9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盘锦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白鸥受中国共产党盘锦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市纪委委员31名,实到31名,符合规定人数。按照选举办法,与会委员差额选举出9名市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等额选举了市纪委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提请中国共产党盘锦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新当选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白鸥在会上讲话。

  白鸥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八次党代会,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讲政治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科学历史具体地结合起来。要坚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聚焦党中央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白鸥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全局中谋划和推进,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纠治“四风”。“三不”一体推进,从源头上把制度的笼子织密、编牢、扎紧,做深做实警示教育,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白鸥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标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推动为基层松绑减负,重点整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粮食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腐败问题,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白鸥要求,市纪委常委会要强化理论武装,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较真,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碰硬,在贪污腐败面前敢于亮剑。要提高业务能力,不断增强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本领。要坚持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坚决防止“灯下黑”。要擦亮清廉底色,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不断取得工作新成效,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换届风气督查组全程列席会议进行督导。